几度雨停

风雪故人来2

cp露中

本文又名露中的恋爱流水账。

有一定的OOC 

 

王耀是被宿舍的暖气给热醒的,看着宿舍一片狼藉,地上是翻到的伏特加酒瓶和衣物以及躺在地上宿醉到现在还不省人事的伊万。

 

事情要回到昨天,伊万和王耀二人驾车一个多钟头总算到达了学院,迎接王耀的是他的辅导员阿列克谢和油画导师格列布,俄罗斯人外冷心热在这二位的帮助下王耀最终完成了一些列手续。

 

在这二位的捯窜下,晚上这二位带着伊万和王耀去了学校附近的酒吧喝酒。

 

有什么是一杯酒不能解决的呢,一杯酒就能够拉近人心。

 

导师格列布给王耀倒上满满一杯说道:“你们中国人不是有一句话叫做、咳咳,叫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孩子喝了这杯酒,莫斯科欢迎你。”

 

不幸的是王耀的酒量并不好,这才一杯酒下肚就快不行了,但盛情难却等到阿列克谢来倒第二杯,王耀看着被自己流动的液体准备闭眼一口闷时,一只手抢过他的酒杯立马喝下。

 

伊万扶住晕乎乎的王耀,对着两位老师说:“他不行了,我替他喝吧。”

 

阿列克谢拍拍王耀的肩:“你运气真好,谁不知道伊万是美术学院最能喝的,还有你伊万你只是想骗喝罢了。”

酒喝到一半,伊万走到酒吧的公共钢琴上,演奏了3首巴赫的曲子。

 

“好吧,万涅奇卡来你的绝活,来吧孩子大家都想听《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阿列克谢站在钢琴前。

 

深夜花园里

四处静悄悄

树叶儿

也不再沙沙响

夜色多么好 

令我心神往

在这迷人的晚上

夜色多么好 

令我心神往

……

一庭不过七八人,都跟着乐曲哼唱起来。王耀看着灯光下动情弹奏的伊万,忍不住上扬嘴角,加入了人们的合唱之中。

 

在场一共4位男士又喝起了酒,

白酒斟满后朋友们敬酒,格列布站起来举杯,左手用筷子夹起一朵花椰菜。

王耀关切地说:“花椰菜可不能泡在酒里面吃。”

 

伊万拉拉王耀说:“你将要看见俄罗斯传统了。”

 

只见格布列豪迈地喝掉大半杯,迅速地嗅了嗅那朵花椰菜在场的朋友轮番敬了他几杯后,他突然主动出击了。

端起酒杯站起来,左手夹着花椰菜,让伊万给他倒酒,他说:“中国以前对我而言是很远的国家,现在却很亲近了,像家一样,让我们为友谊干杯!”

 

几个男人又激动的不行,为在了一起高喊“乌拉!乌拉!”

 

伊万把头靠在王耀肩上,王耀比他矮上许多,他能够闻到王耀头发清香,勾住王耀的手喝下了又一杯酒。

 

伊万带着酒气在他耳边说道:“虽然耀你的俄语说得不标准,根本没有弹舌,酒量也不行,但会唱歌这很好,这样才能证明你会爱上莫斯科的,莫斯科有你想要的一切浪漫。”

 

王耀感觉到了一股热气散落在他的脖子上,二人在人群的角落你相视而笑,不得不说伊万长得很好,高大英俊,带着独特的热情和冷冽,会是大部分女生喜欢的男人。

 

此时他的笑颜灿烂,哪还有上午的高冷,王耀心跳加速,他想他一定是醉了,酒精在作祟不然怎么心跳跳动得这般快。

 

临近午夜12点,在伊万帮王耀挡下第7杯酒后,王耀搀扶着伊万回宿舍。

 

“呼~莫斯科真冷啊。”王耀忍不住哈气搓搓手。

 

伊万解下围巾套在王耀的脖子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替他把长发从围巾里拿出,有些沙哑的说道:“耀,你来自哪里?我还从未到过中国,你是来自上海吗?我的母亲曾今去过上海。”

 

王耀倚靠在路灯下望着天空旋转飘落的雪,轻轻说道:“苏州,我来自苏州,那是一个温暖很少有雪花的地方,一个温柔的地方。”

 

一个承载着我的过往和忧愁的地方。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