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度雨停

【露中 中秋发糖】风雪故人来

普设,和平年代两个普通人相爱的故事,没有战争没有生离死别,他们值得一个没有遗憾的爱。

  全文3k+全都是糖无刀,希望你能喜欢。

 如果喜欢能过30,今晚千字豪车送上。

  “医生,最近我的心跳总是无缘无故的加快,头脑发晕我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听课。”伊万看着显示一切都很正常的病历单忍不住皱眉。“好的伊万先生,你的心脏很好,血管也没任何问题,为大脑供血绝对正常,你能具体说说这种症状在何时发作吗?”医生扶了扶眼镜一本正经道。

  为什么会这样?

  伊万闭眸回想到,脑海里一幅幅画面不断回闪。

  那里有那个东方男人在画室专注作画,细碎阳光透过玻璃窗印在他的脸上;那里有那个东方男人每天在宿舍边听着音乐啜着清茶;那里有他在耳边教他一行行异国诗句清朗又烫耳朵的声音;那里有……

“伊万先生!伊万先生!”医生的呼唤把沉迷在回想的伊万拉回现实。伊万“咻”的一下站起来围上自己的围巾戴上毡帽固执地对校医说道:“我已经知道我得了什么病了。不用您操心了,谢谢您的帮助。”

  他走在雪地里,脚陷落在雪丽,他突然捧起一堆雪扔在脸上,他想他一定是中了王耀给他下的蛊毒,他听过王耀说过是一种来自中国的巫术。不然他怎么会如此的失常。

  他带着一股烦躁推开宿舍的大门,迎面而来的便是一股股浓郁的食物香气,王耀在厨房的砂锅里搅弄着,用铁勺乘了一勺汤,吹了吹送到伊万唇边。

  “红菜汤固然好喝,今天也尝尝中国的汤?”王耀笑着,俄罗斯太冷了,他想念家乡的暖汤,想念那种暖和的感觉。

 伊万僵硬地把汤喝了下去,不自然地挠挠头避开王耀的眼神“味道很好,很好喝。”然后不自然地逃到了客厅,给自己倒了一杯伏特加。

他摸着自己的心脏,感受着快速跳动的心脏和莫名的紧张。

该死的!这个庸医居然说我没生病!

他一定要远离王耀。

他撩起大衣逃到了画室,而王耀看着反常的伊万询问的话还未开口就被伊万重重的关门声打断。

  他不禁无奈地摸摸自己的头,是自己操之过急了吗?他想他是喜欢伊万的,喜欢他们一起去滑雪的快活,喜欢春末他们一起去贝加尔湖畔写生,就那样荡着小船枕在他的膝上吹着微风的感觉,喜欢夏季伊万在莫斯科郊外的别墅盛开了一院子的蔷薇,喜欢他在冬月壁火旁弹钢琴时的宁静。

  王耀看了看墙上的日历,距离他离开莫斯科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又该怎样将这份爱意宣之于口呢?或许就让它埋藏在心底也好,他有什么立场去表达呢,他的朋友或许会厌恶他吧,在莫斯科这座无法原谅同性恋的地方。

王耀苦涩地笑了笑,在窗边借着光线拿着篆刀细细地打磨刻画着一枚印章。

  你不能让我在莫斯科一无所有。

  而在画室的伊万瞬间被自己打脸,他懊恼地看着画上的人,这已经是第三次在画向日葵时无意识地画成了王耀抱着向日葵。

 他有些自暴自弃的躺在地上捂着眼,吱呀——,画室的门打开了,托里斯看着躺在地上的伊万又瞧了瞧被主人给闲置在一旁的画。忍不住在内心啧啧。

  “嘿!伊万再过几天学校就要举办舞会送别留学生了,唉……没想到两年这么快就过去了,王耀也该回中国了。”托里斯坐下说道。

  伊万立马坐起:“什么!他要回中国了?”

  托里斯从从怀里掏出一张名单上面是舞会邀请人员,而王耀的名字就写在第一行和冬妮娅的名字并列。

  “王耀的运气可真好,收到了冬妮娅的邀请,那可是美人的青睐啊。王耀确实让人喜爱。”托里斯看着伊万黑得冒气的脸添油加醋地说道。

  王耀和别人跳舞了,伊万一想到王耀和冬妮娅在舞厅里迎着众人艳羡的目光起舞他就升起了一股无名之火。

  好吧,承认吧,那一刻他是嫉妒的,他是嫉妒冬妮娅的。他要回去问问王耀为什么不告诉他要离开,他又该怎样去面对离别。

  “唉伊万你去哪儿啊,你是要参加舞会的是吧那我把你的名字添上去了哈。”托里斯靠在门上看着一脸冰冷大步离开的伊万忍不住摇头发笑。

  这两个傻子,能帮到你们的就只有这些了,剩下的全看二位造化了。

 

  伊万一打开宿舍楼底的大门就看见王耀正在笑着和冬妮娅说话,这位东方人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冬妮娅呵呵直笑。伊万脸更黑了,“伊万你回来了。”王耀向他打着招呼,伊万上前紧紧抓住王耀的胳膊往宿舍里带。冬妮娅感觉到伊万如同捉奸的眼光忍不住摸了摸脖子。

  “哐!”大门把冬妮娅拒之门外,冬妮娅忍不住撇嘴,哼!真是没绅士风度。

 

  “你要离开莫斯科!”伊万把王耀抵在门上紧紧地注视着王耀,紫色的眸子里那么偏执那么认真让王耀不敢和他注视,下意识去躲避。

  “你喜欢冬妮娅?你会带她回中国吗你就这样与她亲近。” 王耀在这样的逼问下涨红了脸,他尝试着挣脱伊万,伊万的力气大的惊人,他的挣扎只会让伊万锁的更紧。

  “放开我!你又有什么立场来质问我?”王耀忍不住吼到。

  伊万听到这话停了下来,他顿顿地放开王耀的手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啊,他有什么立场质问他,这份占有欲到底算什么?

  空气中充满了沉默,最终各做各的事,这份冷战持续到了舞会那一天,在这期间可苦了托里斯一干人等,每天都要在王耀和伊万之间反复徘徊,忍受伊万一天到晚不停冒的冷气,以及和王耀寻求沟通,王耀疏离的打太极。

 

舞会这天下午,在宿舍王耀和伊万都在宿舍换上了西装礼服。王耀和伊万背对背换着衣服,伊万透过镜子在偷偷看着王耀,这身西装衬得王耀的身姿更加挺拔修长配上他过于漂亮的脸没有人会拒绝这位青年的邀请。

  王耀其实很少穿正装,此时领带在他手里变得极其难缠,他挫败地看着领带忍不住叹气。

 

一双手伸到他的胸前,利落地给他打了一个领结,王耀忍不住低头却在一瞬间不小心吻到了伊万的指尖,二人都愣住了,两人像触电般迅速拉开距离。

  王耀镇定地出门,红红的耳朵却暴露了他并不平静的心,伊万走在王耀的身后,大拇指忍不住在衣兜里摩挲被吻的指尖。 

  一路二人一前一后走着,王耀甚至祈求这段路可以更长一些,再长些吧,让我在温存一下吧。

  舞厅里华灯璀璨,处处是衣香鬓影,他和他落座却不问互相模样,伊万看着醉在舞池中央的莺燕,或许等会儿他的好友也会投身里面,扶着一位女士的腰舞动,收获着众人的掌声。

  冬妮娅拿着一杯酒走向王耀,向他行了一个礼,俏皮的伸出带着白手套修长的手,王耀带着礼貌的微笑牵起走向舞池。

  耳边放着的是西班牙探戈名曲《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在悠扬的小提琴声里,冬妮娅靠在王耀的肩上说:“和你一起跳舞真是一件让人嫉妒的事,比如现在我的后背都快被某人的眼光被刺穿了。”

  “你都知道了?”王耀不禁低声问道。

  “你知道的,万尼亚从来都是一个对自己私有的人或物有着强烈的占有欲,在你之前我从来没见过他有过什么失态,永远都是沉稳带着一点毫不在乎。”冬妮娅眨了眨眼“而我的男伴从这支舞一开始眼光就从来没停留在我的身上,还踩了我的脚不止一次,哼~”

  王耀忍不住发笑,但这一切在伊万眼里就变成了在打情骂俏,他走到舞厅的控制室,毫不犹豫的把电闸拉了,看着离开的伊万,从角落里出来的托里斯又“一个不小心”把线路给破坏了,要修理很容易但还是需要一些时间。

  “诶,怎么突然黑了?”

   “女士们先生们,因为一些原因导致供电线路出了一点小小的问题,但请放心,很快便可以修好。请各位不用慌张。”托里斯在人群中高声喊道。

  在黑暗中一只手拉住了王耀,在耳边对他说:“跟我走!”带着他穿过人群,从后门离开。

  伊万紧紧牵着王耀的手,带着他在雪地狂奔风吹起伊万的围巾和王耀的黑发。“万尼亚你带我去哪儿?”

他们一路走到了一片空地上,路边寂静,只有一个路灯散发着淡黄色的光。

雪纷纷而下,落在他和他的肩头,伊万从兜里掏出手机重新播放《Por Una Cabeza》,他向王耀行了一个毫无挑剔的绅士礼,向王耀伸出手掌。

“王先生,请问我能和你共舞一曲吗?”伊万抬头含笑看着王耀,没有人能够拒绝那双温柔真诚的紫色眸子。

“荣幸之至。”

“若是我跳男步又何妨?”

 迷乱是斑驳影光,怀中人是稍矮的身量。旋转跨步分毫不让,一曲罢了竟似不够长。王耀把头靠在伊万的肩膀上。

 他病了,他疯了,他动了情,他当了真!

 “我很爱你,我很爱你……对不起,它来得晚了。我要拿什么留住你,莫斯科要用什么留住你。”他祈求到。

 王耀从兜里拿出一个礼盒递给伊万,伊万轻轻打开里面是一枚玉石印章,底部刻着他的名字。

 “在中国印章是身份的象征,把它印在书画上就代表这是这个人的作品是他的私有物。”王耀拿起印章在自己的掌心紧紧地盖上,我把你的名字盖在我的掌心,盖在我的心上。

那双人儿在雪地相拥,在雪中相吻。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